川普:了解金正恩誠意或許只需一分鐘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週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結束了在G7峰會的行程,乘坐專機前往新加坡趕赴「川金會」。川普在臨行前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會晤金正恩,對他來説是一次「和平使命」。

美國總統川普:「幾分鐘後,我就將前往新加坡。我將背負和平使命在身,在我心裡,我背負著千萬人的心,而他們遍布世界各地。」

美東時間週六中午時分,美國總統川普提前離開七國首腦峰會前往新加坡。臨行前,川普舉行記者會,談到他對此次「川金會」的展望。

川普說,他認爲金正恩手中有一次歷史性的機遇,就看他能不能把握住。

美國總統 川普:「金正恩想對他的人民做些好事,現在他有這個機會,而這樣的機會不會再有了。」

此前,朝鮮數次改變態度險些使「川金會」流產。因此有記者提問川普,「要花多長時間才能了解金正恩是否想真正達成一份協議?」

而川普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

美國總統 川普:「也許在第一分鐘我就能知道。你聽説過一句話嗎,那就是你在見面前五秒就知道你會不會喜歡這個人?」

川普表示,他相信很快就能看到會談是否會取得積極成果。如果答案是否,他可能會立即中止會談。

在談到貿易議題時,川普表示美國像其他國家的「儲錢罐」一樣,美國的利益長期在國際貿易中受損。

川普再次强調,這種情況一定會改變,不僅是針對G7中的其他國家,也包括所有的貿易夥伴。

記者會后,川普登上前往新加坡的專機,趕赴「川金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