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機試飛?一中國客機今從平壤飛抵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一架中國國航的A330客機週六從朝鮮飛往新加坡。由於美朝首腦峰會即將在新加坡舉行,外界猜測這架飛機可能是北京借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預備專機中的一架,正在為「川金會」進行路線試飛

據韓國媒體報導,中國國航一架編號B-6130的A330客機,於當地時間6月9日上午7點零4分從朝鮮平壤起飛,先向西飛往北京後,再穿越中國領空向南飛行,最後於新加坡時間的下午4時22分許,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適逢美朝首腦會晤在即,外界猜測這架A330客機很可能是作為金正恩的備用專機,正在為「川金會」而進行路線試飛

《韓聯社》報導稱,這個航班有可能是提前裝載「朝鮮先遣團」赴新加坡為「川金會」做準備,不排除朝鮮副外相崔善熙等人亦在其中。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分析稱,如果朝鮮先遣團真的已登上飛機,也可以說這架飛機就是在驗證試航。

與此同時,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稱,一架來自朝鮮的貨機將飛抵新加坡樟宜機場,已有冷凍貨櫃車在機場待命,準備載運貨機上的食物等物資到瑞吉酒店。

此前,韓國《朝鮮日報》6月8日報導稱,金正恩決定從平壤直飛新加坡與川普會晤。美朝雙方正在討論由新加坡或中國等第三方向朝鮮提供飛機的方案,而朝方希望金正恩能夠乘坐與美國總統的專機「空軍一號」類似級別的飛機出席這次峰會。

同一天下午,即有一架編號B-2447的波音747型客機飛抵朝鮮平壤。由於過去中共領導人出國時,常常搭乘由國航班機臨時改裝而成行政專機進行外訪,外界普遍推測,這架波音747很可能就是北京為金正恩赴新加坡與川普會晤而提供給朝鮮當局的專機。

隨後就有媒體發文分析稱,金正恩自己的專機「蒼鷹一號」已經比較老舊,直飛新加坡有一定風險。如果朝鮮當局決定直飛新加坡的消息屬實,那麼金正恩很可能會乘坐由北京或新加坡等第三國提供的專機出席「川金會」。

據公開的資訊,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是蘇聯時期製作的伊爾-62M的改版,雖然理論上該專機的最大行程可達10,000千米,但畢竟這架飛機老化比較嚴重,而且從來也沒有進行過遠距離的飛行(最遠也僅限於飛往中國),所以動用「蒼鷹一號」載金正恩飛往新加坡的可能性很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