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擬採取「大膽行動」 中共最懼一噩夢般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日前對媒體披露,美朝雙方的領導人都已準備好在這次峰會期間「採取大膽的行動」。外界分析,此話可能指的是美朝簽署宣告朝鮮戰爭結束的協議。有美國專家稱,中共最懼怕出現的噩夢般結果,就是朝鮮與美國結盟,並讓美國軍隊駐紮到中朝邊境。

美朝首腦會談的日期日益臨近,外界開始力圖從各種蛛絲馬跡中揣測美朝雙方這次談判的動向。

美東時間6月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白宮接受香港媒體的專訪時表示,雖然對於實現朝鮮無核化的具體時間點以及形式還有待磋商,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都已準備好在新加坡峰會期間「採取大膽的行動」。

蓬佩奧進一步透露,川普已準備好給朝鮮提供安全保障,並將同意朝鮮方面提出的讓美朝政治關係回暖的要求,而作為交換,美國要求朝鮮採取實際行動,實現朝鮮的無核化承諾。在美國對朝鮮實現全面無核化建立起足夠信心之前,美國對朝鮮的制裁不可能立即取消。

針對最近流傳的有關美朝有可能在這次峰會上簽署宣告朝鮮戰爭結束協議的說法,港媒記者提問:在這件事情上,中國(中共)將扮演怎樣的角色?

蓬佩奧回答說:「中國將會發揮作用,實際上中國已經在發揮作用,他們是對朝施壓的行動中非常重要的夥伴。」

他表示,第一步是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委6月12日有機會見面,並「開啟成功實現無核化征程」 。

此前,有韓國媒體引述「華盛頓和新加坡高層知情人士」 爆料稱:在特金會當天,美朝韓三方將共同宣布朝鮮戰爭結束。據稱,「終戰宣言」將是此次朝美峰會中最引人注目的成果。

1950年爆發的朝鮮戰爭於1953年7月27日結束,當時中共作為參與了這場戰爭的當事方參與簽署了停戰協定,但該協定並非和平條約,因此嚴格來講,朝韓仍處於戰爭狀態。

由於日前韓媒媒體傳出的有關簽署「終戰宣言」的消息並未提及中國,因此外界有輿論認為中共這次可能會被「邊緣化」。

針對上述情況,美國消費者新聞和商業頻道(CNBC)網站6月8日報導稱,如果真的在沒有中國(中共)參與的情況下出現了「朝鮮戰爭終戰宣言」,那麼中共同美國在貿易和地緣政治問題上的談判立場將會被大大削弱。

報導表示:北京越來越擔心「川金會」可能促使朝鮮和韓國統一,朝鮮與美國結盟,進而導致美國軍隊駐紮在中國邊界附近,而這對中共來說,將是一個「噩夢般的結局」。

「北京擔心被邊緣化,希望維護自己的安全和地緣政治利益。」報導引述風險諮詢公司Verisk Maplecroft的高級亞洲分析師布倫南(Hugo Brennan)說:「因此北京會利用它對金正恩的影響力,阻止任何會威脅其地緣政治優勢的結果出現。」

早在金正恩第二次訪問中國時,美聯社就曾刊文稱,北京方面為了確保美朝首腦會談時「北京的聲音能夠被聽到」而促成了金正恩與習近平的第二次會晤。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