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英國國會首映 主流關注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6月5日,受英國人權委員會邀請,加拿大華裔導演製作,獲得十多個國際大獎的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在英國國會大廈首映。引起現場觀眾的積極響應。

由加拿大華裔導演製作的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歷時三年完成。6月5日,受邀在英國國會首映,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影片揭露,中共政府耗資數十億美元打造的漢語教學機構「孔子學院」,發展十三年以來在國際上備受爭議的事實。

倫敦國王學院講師 Niall McCrae:「我很清楚,我的大學中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但我不知道的是,這些學生組中有一到兩名實際上為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監視他們的同學。這件事讓我震驚。」

美國國際共和學會歐洲部主任 Miriam Lexmann:「我認為(英國)政府,不應該仍然認為中共政府是一個友好的政權。」

今年初,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開始對英國的孔子學院進行調查取證。調查結果預計將在7月之前發布。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主辦方 Benedict Rogers:「如果(孔子學院)僅僅是語言教學和文化傳播,我想所有人都會歡迎。但事實上(孔子學院)是中共的宣傳機器,設置在高校中,更廣泛的影響高校學術自由尤其令人擔憂。」

目前,英國有29家孔子學院,127個孔子課堂,數量僅排在美國之後。

紀錄片導演 秋旻:「英國不僅在歐洲,乃至世界都佔據著很重要的地位。孔子學院的議題在英國討論的比較少。」

「我希望通過《假孔子之名》的放映,能夠讓英國的媒體、國民以及全體歐洲的人士,能夠開始
關注孔子學院的議題。」

6月6日和7日,影片分別在布里斯托和愛丁堡公映,9日和12日還會回到倫敦放映兩場。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