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求生技巧 韓女跌落山谷6天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一名在澳洲打工的韓國25歲女子韓珠熙,近日在澳洲東北部一座山頂拍照時不慎跌落深谷,6天未進食奇蹟生還。所幸,除了嚴重脫水外,並無大礙。救援人員表示,據所有已知數據,她是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存活的首例。

警方週四(6月7日)在一座瀑布旁的深谷裡找到韓珠熙(Joohee Han,音譯)後,隨即派直升機,將她救出並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救難人員稱,在偏遠地區近6天沒有進食,她的存活機率幾乎是零。在直升機上為她治療的醫護人員高爾克(Hannah Gaulke)說,韓珠熙當時連續6天曝曬,而且沒有糧食,幸好她找到水源維生,才能獲救。

救援人員表示,受困地點晚間溫度最低可達攝氏10度以下,在叢林迷路6天是很長的時間,尤其是毫無叢林求生技巧的她很難生存。而韓當天穿長袖衣服和長褲,又有雨衣保暖,也增加了她生還的機會。並稱讚她,做得很好。

法新社報導,韓珠熙事先打電話告訴朋友,她將在6月1日到「泰森山」(Mt. Tyson)健行,之後再搭巴士去凱恩斯(Cairns)找朋友們共度週末假期。

她表示,當時登上山頂後拍了一些照片,下山時卻不慎摔落山谷。昏迷了約5小時,醒來後她靠著意志力,曾試著爬出濃密的灌木叢,但頂多只能爬到瀑布的位置。所幸,她找到水源,努力撐過了6天。

《沃威克每日新聞》(Warwick Daily News)稱,韓珠熙透露她靠著「清水和祈禱」撐下來。她也說,一早醒來頭非常疼痛且暈眩,覺得情況很糟。

相關視頻:
>

韓珠熙的獲救過程也相當曲折。韓珠熙在凱恩斯近郊塔利(Tully)工作的農場,上司和同事幾乎都沒有起疑心,直到熱心同事麥勞克蘭(Kirsty McLachlan)發現她連續兩天未到工,感覺不妙才報警。

警方週二詢問時,農場老闆稱,他以為韓珠熙是和前一天沒有上班的另外3名女工人一起曠工。警方到她下榻的青年旅館調查,發現她個人物品全部在房間裡,才感覺不妙,擴大展開搜索。

警方表示,有民眾曾於上週六聽到韓女的呼喊,但直到本週四(7日),才通知警方,軍警和救難人員隨即展開搜尋,當天下午發現她受困在一座瀑布附近的深谷,以直升機將她吊起後,送至當地醫院治療。

韓珠熙在青年旅館的蘇格蘭友人史崔西(Craig Strathie)稱,這簡直就是奇蹟,並認為身高僅145公分的她平時自我訓練長跑鍛練體能,也是她能活命的關鍵。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