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入侵棲息地 印尼紅毛猩猩力阻怪手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國際動物救援組織在世界環境日發布一段視頻,片中一批工人正在印尼婆羅洲用挖土機推倒機木,一隻紅毛猩猩為疑為保住家園,衝上前嘗試用雙手阻止,結果跌倒在地,令人心酸。

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上傳一部影片,引起廣大迴響。視頻攝於2013年的西加里曼丹省道房縣。

視頻中可見,一部挖土機正在森林中運作,這時一隻紅包猩猩突然竄出,由倒下的樹木走向挖土機、試圖用手推開挖斗,阻止它繼續破壞家園。但當挖土機將挖臂升起時,紅毛猩猩隨即掉到地上。

工人們試圖將其轟走,但大猩猩似乎並不死心。

國際動物救援組織人員接報後到場為紅毛猩猩注射鎮定劑,並將牠帶往安全的地方。

動保人員稱,上述畫面在印尼越來越常見,砍伐森林破壞猩猩的棲息地,迫使牠們闖入鄰近的農場尋找食物,加劇與人類的衝突,最終面臨死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