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前往朝鮮 前NBA球星羅德曼將赴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小蟲」羅德曼當地時間週五(6月8日)發推文稱,他將赴新加坡,提供他朋友們所需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羅德曼(Dennis Rodman)週五在推特發文說:「我為了這次歷史性峰會將飛往新加坡,我將給與川普和金正恩這些朋友們需要的任何支持。」

不過,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他會參與任何12日在新加坡的正式會談。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週四(6月7日)表示,羅德曼與「川金會」沒有關系。

吉德里說:「我不知道這位彈性最佳的籃球球星能在會談扮演什麼角色,他在球場上很不得了,但談判應該交給擅長談判的人…川普(特朗普)總統是最佳人選。」

川普啟程前往加拿大召開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前,被詢問羅德曼是否受邀去新加坡時表示,「不,他沒有。」

羅德曼向來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關係十分友好,他曾自稱「駐朝鮮體育大使」。

在金正恩上台後,羅德曼曾經先後6次前往朝鮮並數次與金正恩見面。他是少數造訪過孤立朝鮮、與金正恩見過面的西方人士之一。

羅德曼的多次朝鮮行也讓他遭受奚落和批評,有些美國政界人物和維權人士把這視為僅僅在為朝鮮做宣傳。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