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調查耗資巨大 美眾院授權監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週五(6月8日),美國眾議院批准了一項措施,授權國會問責部門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進行經濟監督

據《國會山報》(The Hill)8日報導,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提出一項修正案,要求監督穆勒團隊的資金使用情況。

梅多斯希望國會政府問責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恢復對特別檢察官半年一次的審計工作。

梅多斯指出,特別檢察官的工作是很重要,但是不能讓他們花費納稅人的錢而無需問責。美國民眾需要知道他們稅款的去處。

這項修正案在眾議院以207對201票獲得通過,投票基本是沿黨派劃線的。

按照這項修正案,穆勒調查的支出將成為2019財政年預算的一部分,並成為前3項年度支出法案。

2009年,國會廢止了對特別檢察官實施半年度審計的制度,原因在於該法案的起草方式。

目前尚不知這一新修正案能否獲得參議院批准,畢竟參議院還沒有制定出自己下一年的預算法案。

梅多斯是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他和許多共和黨議員一樣,呼籲對司法部濫用情報法監視川普團隊的事件進行調查。

穆勒調查資金並不算在國會所批准的司法部年度預算之內,而是在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的一個特殊賬戶下。

不過,司法部迫於壓力,上個月發表了一項關於穆勒調查資金的聲明。聲明稱,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在此前的10個半月中已花掉了1670萬美元,為數相當可觀。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