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709受害律師王宇申護照遭刁難

709大抓捕事件受害律師王宇,目前遭到中共當局的再次打壓,6月7號,她到內蒙古興安盟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護照,準備前往澳大利亞探望留學的兒子,但遭出入境管理局拒絕,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她的丈夫包龍軍表示,如果當局不給予合理解釋,她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2. 上海23人山東旅遊遭攔截軟禁

上合組織峰會6月9號在山東青島召開,中共當局加強維穩,一個由上海維權人士組成的山東旅行團共23人,在威海被攔截抓捕,目前大部分被抓人士都被警方分散軟禁在上海郊外的多個度假村,以阻止他們再度聚集。

3. 青島前企業主市政府提交乞討申請書

青島中商枯桃園林綠化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傳英,因當地官商勾結,多年前在一起工程中損失千萬,導致公司破產、丈夫離婚進監獄。6月8號,王傳英到青島市政府提交「掃除黑社會保護傘」、以及在上合峰會期間上街乞討的申請書。

4. 「全國旅遊群案」2人被正式逮捕

給良心犯送飯的「全國旅遊群案」,4月份被江西贛州警方抓捕的8位人士,經證實,已經有6位獲得釋放。另外兩位,長春的郭慶軍和重慶的孫文科則都被批捕。郭慶軍的罪名是尋釁滋事,目前被關押在贛州市南康區看守所,而孫文科的具體情況外界還不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