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攻擊」被醫學確認 美擴大健康警訊覆蓋中國全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6月8日)再次向中國境內的美國公民發佈健康警訊,將警示範圍從稍早前公佈的廣州擴大至覆蓋全中國。原因是美國務院收到醫學檢測結果,確認稍早前美國外交人員在廣州出現顱腦損傷的症狀,與去年在古巴發生的疑似聲波攻擊事件一致。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美國國務院收到醫學確認,證實在中國的一名美國政府僱員身體出現一些癥狀,與其他美國政府人員在古巴哈瓦那曾經歷過的癥狀一致。由於需要進行額外的自願醫療篩查,國務院已經讓其他一些人返回美國,做進一步的評估。」

為此,美國國務院把對中國境內美國公民的健康警訊範圍,從廣州擴大至覆蓋全中國。

此前,美國國務院在本週三(6月6日)曾對外披露,駐廣州總領館的美國外交官訴說的癥狀,與「遭受腦震蕩或輕微腦外傷」後的癥狀類似,包括「頭暈、頭痛、耳鳴、認知和視覺問題,睡眠困難」等。

今年5月,美國駐華使館發言人曾對外透露,一名廣州領事館的美國員工因感受到了「微妙、模糊但是反常的聲音和壓力」而病倒。這名外交人員隨後被醫生診斷為輕度腦損傷(MTBI)。

6月初,另外一名駐中國廣州的總領事館的美國工作人員再次因聽到「奇怪聲音」而出現身體不適癥狀。

隨後,一個美國醫療團隊抵達中國,對一些外交官及其家屬進行體檢,並把一些駐華外交人員帶回美國進行身體情況評估。

該事件與一年前在古巴發生的美國外交人員疑似集體遭遇「聲波攻擊」事件十分相似。

據公開的資訊,2017年先後有24名美國駐古巴使館的外交官在聽聞神秘的刺耳噪音後,出現了身體不適症狀,主要表現為聽力減損、頭暈、頭疼、疲乏、認知障礙、失眠甚至腦水腫等癥狀。一些受害人在聲音出現後立即感到不適,另一些人則在24小時內出現類似病狀。

經過醫生的檢測發現,這些健康狀況出現異常的人員,腦中協助大腦各區域溝通的白質物「發生了變化」,調查人員懷疑這是一起「聲波襲擊」事件。

作為對此事件的回應,美方曾於2017年5月23日驅逐了兩名古巴駐美國外交官。

同年8月23日,美國 CBS News電視台援引醫學檢驗報告稱,經醫生確診,幾名美國、加拿大駐古巴外交官有「輕度顱腦損傷」。

美聯社則報導說,一些美駐古外交官透露,他們躺在床上會聽到刺耳的噪音,而離開床噪音就會消失。報導認為,這一細節表明,有人在使用類似激光的裝置,對特定房間和特定區域進行「精準攻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