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曼做大使?白宮:他與「川金會」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近日有傳媒稱美國職籃NBA前球星羅德曼將在「川金會」時造訪新加坡。白宮週四(6月7日)排除他與「川金會」有關的可能性。

關於媒體報導原在芝加哥公牛隊效力的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將在「川金會」期間現身新加坡,或許有機會為這一歷史性事件發揮一點特殊作用。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週四表示,他與「川金會」沒有關系。

吉德里說:「我不知道這位彈性最佳的籃球球星能在會談扮演什麼角色,他在球場上很不得了,但談判應該交給擅長談判的人…川普(特朗普)總統是最佳人選。」

眾所周知,羅德曼向來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關係十分友好,他曾自稱「駐朝鮮體育大使」。

在金正恩上台後,羅德曼曾經先後6次前往朝鮮並數次與金正恩見面。為了慶祝金正恩生日,羅德曼甚至在2014年1月初邀約了6名前NBA球員,一同前往平壤參加了一場籃球表演賽。當時,羅德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將是一場「籃球外交」。

羅德曼稱,他希望運動交流能夠為朝鮮和美國之間「開啟更廣闊的對話途徑」。他還直言不諱地說:「他(金正恩)是我的朋友。」

「川金會」將於6月12日上午9時,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