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王三運案有關 讀者集團董事長被帶走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日前,讀者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廣電網絡公司原董事長王永生,被中共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有傳與甘肅中共前省委書記王三運案有關。王三運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已落馬。

6月7日,中共甘肅省紀委監委公布,甘肅省讀者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讀者集團)前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永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5日在辦公室被當局有關部門帶走調查。6日下午,讀者集團在內部會議上宣布王永生被免職。目前正接受審查、調查。

陸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永生接任者的文件已送到讀者集團,8日上午將舉行全體大會,宣布新領導人接任。

現年56歲的王永生祖籍甘肅蘭州,1987年起在蘭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任教,此後在甘肅省臨洮縣任掛職副書記,擔任過中共隴西縣縣長、縣委書記、定西市常務副市長。

2011年8月調任甘肅省廣播電視有線網絡公司總經理;2016年4月其出任讀者集團董事長、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讀者集團是2006年10月在原甘肅人民出版社基礎上改制組建的國有獨資、專業出版集團,出版《讀者》等多種期刊。集團包括控股公司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三個職能部門和一個物業公司,是省屬文化產業旗艦企業。

對於王永生落馬的原因,中共官方沒有公布詳情,陸媒援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王永生出事或與甘肅中共前省委書記王三運案件有關。

王永生任甘肅廣電網絡公司一把手時,時任省委書記的王三運曾親赴調研,並給予肯定。2013年9月9日,王三運還曾稱讚,王永生主管的公司「思路正確,狀態良好,作風紮實,前景廣闊。」

王三運於2017年4月被免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職務,隨後轉任人大閑職——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並於7月11日落馬,同年9月30日遭中共最高檢立案偵查。

2018年1月26日,中共最高法指定中共河南地方法院審判王三運一案。目前王三運一案仍未宣判。

港媒報導指,王三運是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鐵杆。他通過關係搭上令計劃,在自己主管過的地方親自替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忙前忙後,最終取得令計劃的充分信任,雙方結為同盟。

中共官方通報稱,王三運對「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消極應付」、嚴重失職失責,「妄議中央」等等。

2013年,王三運背着習近平,拖着貧困老農手的怒視畫面意外出現在央視,他因而被網友稱為「板臉哥」,成為中共「惡官」極為形象的代表。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