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潮流卻上癮 類U盤電子煙威脅 引關注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四(6月7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學生吸食香菸人數從2011年的450萬下降至2017年的360萬,但是,這不意味著家長、學校及社會能夠放鬆警惕,特別是不易發覺的電子菸上癮問題,漸漸凸顯出來。

學生 Fletcher Faden:「我大約是從去年年底開始吸食JUUL。」

JUUL,無論是拼寫、發音還是長相,似乎都在滿足年輕人對潮流的追逐。看上去像U盤的JUUL,其實是一種電子香煙,不斷有青少年被引誘,從好奇到上癮。

紐約Plainedge公立學校校監 Edward Salina:「今年、特別是過去3個月,上癮人數快速增長。男孩、女孩,最小的甚至有小學生。 」

學生 Jack Soloman:「我對它(JUUL)上癮,這不太好。雖然我現在站出來談論這個問題,但我還在抽。」

這種電子菸不盡外貌具有迷惑性,而且還有各種口味、包括讓人喜歡的水果味。上癮的孩子會躲在衛生間吸食。

學生 Jack Waxman:「我感覺不好,那些公司有意欺騙我的朋友。」

這些紐約的青少年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來引起公眾對這類電子菸的警覺。

紐約Plainedge公立學校校監 Edward Salina:「我覺得現在食品藥品管理局還沒規範這類產品。這些廠商就就趁機賺錢、目標是孩子。」

實際上,這類電子菸的流行已經引起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注意,他們已經要求包括JUUL等多家廠商提交產品相關文件,同時對那些向青少年出售相關產品的銷售商採取措施。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2017年超過200萬青少年吸食電子菸,而其中的尼古丁等成分對大腦發育有危害。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