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國法律團體聯署 譴責中共打壓律師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多國法律團體聯署 譴責中共打壓律師

6月6號,多個國家的法律團體發表聯署聲明,譴責中共打壓維權律師

這些法律團體在聲明中說,自2015年709大抓捕發生至今,中共持續打壓維權律師已經三年,但打壓行動還未停止,而打壓形式則從以往的「刑事拘捕」,變成了近期的「行政懲戒」,也就是直接註銷或者吊銷維權律師的執業證,剝奪律師的執業權。

聯署聲明說,最近8個月內,中國大陸已經有17名維權律師和3個律師事務所,被註銷或者吊銷了執業證。這是違反中共憲法的行為。

法律團體對中共的這些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撤銷有關懲罰措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聯署活動由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起,參與聯署的有日本、瑞士、荷蘭、臺灣和香港的6個法律團體。

美國會要求調查著名環保組織與中共關係

美國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的兩名資深共和黨議員,6月5號致信著名環保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要求該組織澄清與中共政府歷時20年的關係,並交出與中共交易的所有文件。

議員們引述了有關中共在海外通過資助大學、智庫、權益組織和其它機構,來塑造自己在包括環保議題在內的全球形象的美國中情局報告。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6月6號報導說,議員們表示:「自然資源保護協會」在處理涉及北京的環境問題時,暗中偏袒中共,「主動實行自我審查,持有偏見,通常避免批評中共官員」,同時,對美國卻採取對抗的方式。

議員們舉例說:「自然資源保護協會」幾次提起訴訟,阻止或遏制美國在太平洋的海軍演習,理由是反潛作戰演習和使用遠程聲納會傷害海洋生物。但與此同時,他們對北京在南中國海島嶼上進行軍事化建設卻保持沉默。

信中說,委員會對自然資源保護協會對中共提供的幫助「可能對美國構成傷害感到憂慮」。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