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男子駕車撞美使館 動機不明 1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週三晚間,韓國首爾一名男子駕駛的轎車突然撞向美國駐韓大使館大門。車頭當即被撞毀,導致車上的一名女子受傷,大使館的鐵閘門也被撞壞。有韓媒報導稱,該男子跌出車外時曾高呼「救我」,又自稱是脫北者,要尋求政治庇護。但首爾警方指該男子是韓國官員,其肇事動機尚不清楚。

據韓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6月7日晚間約7時15分,一名男子駕駛的一輛銀色私家車由首爾市政廳駛往光化門,其後突然轉向,直奔美國駐韓國大使館並一頭撞向閘門。車頭當即損毀,車上所載的一名女乘客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

開車的男司機則自行下車,並多次高呼「救我,救我!」他自稱在平壤政府工作,要尋求美國庇護,還聲稱自己「帶來朝鮮相關消息」。該男子隨即被警員逮捕。

隨後,首爾警方對外澄清,指該男子姓尹(Yun),現年48歲,其身份是韓國性別平等部高官,該部辦公室正在大使館對面。

警方稱,已對該男子進行過酒精呼氣測試,其肇事動機目前尚不明確,但警方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韓國媒體Daum則報導稱,該名男子因為對於即將在新加坡舉辦的「川金會」感到不滿,才開車衝撞美國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