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拆除飛彈試驗發射台?外界質疑又是「作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美國情報網站日前公布一張最新的衛星照片,稱照片顯示朝鮮當局已撤除位於平安北道龜城(Kusong)的飛彈試驗發射台,引發外界揣測。

美國情報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6月6日公布一張衛星圖像,顯示位於朝鮮西部龜城以北的彈道飛彈試驗發射台,已被拆除。

該網站分析稱,目前,尚不能判斷朝鮮此舉代表其將放棄飛彈試射,還是將在未來建造其它類似的設施。

也有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在「川金會」登場前的又一場「作秀」,用以吸收談判籌碼。

根據此前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即將於下週二(12日)在新加坡舉行衛星圖像。連日來,兩國高層頻頻互訪,為這次歷史性會晤進行全方位準備。

金正恩自今年4月底宣布朝鮮停止核試驗及飛彈試射後,就不斷向國際社會擺出朝鮮真心棄核的姿態,包括爆破了已經做過6次核試驗的「豐溪里」核試驗場,以及炸毀飛彈試射發射台。

不過,朝鮮棄核決心一直受到外界質疑。

日前,更有美國情報官員根據豐溪里核試驗場爆破現場的煙塵太小,懷疑朝鮮的爆炸強度不足以摧毀該核試場隧道。

另一方面,在豐溪里的爆破過程中,朝鮮當局只邀請了五個國家共計20名記者觀摩、見證,而將國際獨立核監察員排斥在外,也讓外界質疑。

此外,五國記者在見證過程中,被要求站在距離隧道500公尺外的看台上,而且隨身攜帶的輻射測量器,被朝鮮當局沒收……種種跡象都令外界猜疑,朝鮮的棄核決心到底有多大?

據公開資料,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韓研究所」運營的「北緯38度」網站,長期透過衛星照片監視朝鮮的重要軍事設施。

該網站曾比對豐溪里核試驗場周邊地貌的改變狀況,並分析朝鮮相關軍事設施及派駐人員的活動狀況。

去年9月,朝鮮宣稱氫彈試爆成功後。「北緯38度」曾公布該處試爆前後的衛星影像,可見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地貌發生明顯改變。

今年初,該網站也曾比對2張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拍攝到的衛星影像,發現當地採礦車數量增加,推測可能代表坑道挖掘行動仍在進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