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呼籲國際 反對中共網絡凌霸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中共四月份強迫44家航空公司將官網上中華民國台灣標註為中國領土,遭到台灣與國際社會嚴正抗議。中華民國外交部週四表示,希望世界各國能夠在面對中共時表現出道德勇氣。

一個月期限已過,44家航空公司中有18家配合中共,在官網上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

中共聲稱再延長兩個月的時間,讓民航業者有時間修改。

中華民國外交發言人李憲章,呼籲國際社會鼓起勇氣,反對中共當局在網絡上的凌霸作法。

中華民國外交發言人 李憲章:「希望各國能夠展現道德勇氣跟發揮公平正義原則,不要讓任何國家採取這種霸凌,他們索求企業的這種機會。」

李憲章表示,這對國際社會送出一個錯誤訊息,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台灣及相關被打壓的國際企業,同樣都是受害者。

中華民國外交發言人李憲章:「不是只有台灣受害而已,這樣等於是中國透過這樣的政治介入,干擾了國際企業正常營運,這個是非常不可取的。」

白宮駁斥中共的做法是「奧威爾式胡言亂語」,試圖以極權壓迫方式破壞自由開放社會。呼籲中共停止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與人民。

美國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都沒有配合中共要求。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近日公開對此事表達關切,並重申,他國政府不應該通過政治力量施壓民間企業。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