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強拆 403廠 老兵被打斷肋骨引公憤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雲南昆明五里多片區舊城改造,持續強拆民房,6月5號,傳出一位30多歲的男子因遭野蠻拆遷殃及,當場死亡。該片區的原403軍工廠,上個月也傳出一名70歲的退伍老兵遭到暴力強拆,被打斷肋骨,引起公憤。

據微博消息,昆明五里多片區舊城改造,6月5號,在百貨站和機修廠附近,因為野蠻拆遷導致拆遷的房屋往外倒塌,殃及邊上岔街的拆遷戶的住房等也發生坍塌,一位30多歲的男子當場死亡。目前該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403廠店家孫女士表示,昆明五里多片區已拆遷一部分房子,還有很多房子面臨拆遷,403廠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條件沒談好,就暴力強拆,發生過流血衝突。

403廠店家孫女士:「403廠本身就是退伍軍人佔了好大的比例,矛盾就是起因沒有談好,就給斷水、斷電了,這些都是在國內拆房子的一貫手段,老兵打受傷了,肋骨打斷,當過兵的人們,他們是會團結的好一點,出現矛盾激烈到這個程度。」

微博消息還說,5月7號早上6點左右,民航路27號原403廠遭暴力強拆,拆遷方沒有出具任何手續,動用二百多手持棍棒頭、帶鋼盔的不明身份假保安強行拆除了403廠的全部公用廁所、垃圾堆放場等。停電,斷水,斷網路。晚上10點左右又闖入一名70歲老兵劉存舉家中,打斷老兵肋骨並強行拆房,老兵拿斧頭反擊,砍傷對方。

昆明參戰老兵彭先生表示,老兵被強拆和打傷的消息傳開後,引起公憤。

昆明參戰老兵彭先生:「強拆老兵,出那個事嘛,反正這個群裏面都在發了,傳來傳去了嘛,都聲討了嘛。」

據了解,403廠原是個給部隊做後勤保障的汽車修護軍工廠,曾有職工3千多人,多為部隊轉業下來的復原老兵,工廠破產下崗後沒有得到補償。去年8月,當地官渡區五里專案征地拆遷工作指揮部,在沒有拆遷許可的情況下,徵收403廠生活區900多戶房屋,因為賠償不公,住戶持續抗爭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