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看電視意外救人一命 網友熱心轉發幫找患癌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美國紐約一名專科醫生早前收看電視節目時,意外發現一名女子的頸部有異常腫塊,懷疑她患癌。他請網友幫忙轉帖請女子到醫院檢查,結果證實他是對的。近日兩人接受媒體採訪首次見面,女子難掩激動,感謝他救命。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這名醫生是耳鼻喉外科醫生沃伊特(Erich Voigt),他與女事主麥吉尼斯(Nicole McGuinness)近日接受訪問,首度見面並分享了這次奇妙的經歷。

沃伊特表示,自己的專業是察覺有異情況。他當時看過電視節目後,感覺麥吉尼斯頸部有異常腫塊,懷疑她患癌。但是因為節目中沒有提及她的名字,他只好在社交網站貼上節目的截圖,希望網友可以轉載幫忙尋找。

他當時在社交網寫道:「我在看電視節目,注意到這名女子左邊有個甲狀腺腫塊。她需要照超聲波和細針抽吸檢查。我不知道她是否清楚了解,只希望它屬良性。」

該則貼文被網友大量轉發,最終傳至女事主。曾患過腦癌的麥吉尼斯得知後,立即預約醫生檢查,結果確診患了甲狀腺癌。麥吉尼斯在節目中看到沃伊特時難掩激動,直言若沒有沃伊特的觀察力及碰巧看到節目,不知道要多久才會發現自己再次患癌。

麥吉尼斯對沃伊特說:「所以,我衷心感激你,非常感謝!」她也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兩度患癌。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