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川金會取消後 金正恩跪求恢復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經過一番波折後,川金會6月12日將如期在新加坡舉行。有媒體6日爆料,川普(特朗普)私人律師團隊成員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一場商業會議演講中說,在5月下旬白宮宣布川金會告吹後,金正恩「跪求重新安排高峰會」,引起國際譁然。

彭博社引述美聯社報導,朱利安尼6日在以色列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發表講話時提到川金會,朱利安尼說,當得知美朝峰會取消後,「金正恩五體投地般跪求可以得到與川普見面的機會。」 (got back on his hands and knees and begged for it)。

朱利安尼在接受電話採訪時還表示,這是他的意見,與政府官方沒有關係。他沒有收到任何官方對他的回應,朝鮮方面也沒有,唯一比較敏感的是「媒體」。

會後,當朱利安尼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說,當時他只是想強調總統川普才是美朝峰會的主導人物,只有經過總統本人同意,否則峰會將無法舉辦。但考慮到該言論可能會影響到6月12日舉行的美朝峰會,他強調這只是他個人意見。

美朝峰會之前的5月24日,川普總統突然致函金正恩,宣布取消將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川普隨即又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警告朝鮮,美國將維持「最大壓力」,並已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

據美聯社消息稱,川普總統取消「川金會」的直接原因是,朝鮮方面在當地時間24日發出的一份官方聲明中,不僅侮辱了美國副總統彭斯,還向美國發出核威脅的挑戰。

「川金會」取消後的當天,《朝中社》即發表朝鮮副外相金桂冠講話,除了對突然取消會談表示「意外及十分遺憾」,同時還表示「無論何時,以何種方式,我們有意與美國面對面坐下來解決問題」。

為了能挽回川金會,金桂官還暗示,朝鮮在某種程度上接受美方提出的「川普式棄核方案」。

5月26日,金正恩急急會晤美朝兩國的中間人——韓國總統文在寅,並表達了急切希望「川金會」能夠順利舉行的「堅定意志」。並表態接受川金式棄核的意愿。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從提議到實際舉行朝韓首腦會談只用了12個小時的協調時間。

在朝鮮極力挽回川金會後,川普25日透露與朝鮮的對話仍在繼續。包括川普在內的多名白宮官員也都表示,川金會仍有可能按原定計劃6月12日舉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普休會嚇壞金正恩 急晤文在寅「表決心」
相關鏈接: 川金會為何取消?川普:北京給金正恩「一顆糖球」
相關鏈接: 川金會煞停 朝鮮高官急飛北京謀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