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層介入 「嚴書記」案最新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目前,四川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被調查事件又有新的進展。據報導,「嚴書記」已被採取留置措施,其前妻名下有多家企業,擁有神秘財富。嚴春風即是此前陷入輿論風暴的「嚴書記女兒」事件當事人,該案一度引發中南海高層介入。

陸媒6月6日報導,自5月10日「嚴書記」事件發生後,引來四川省紀委監委的關注,並安排人員整理材料上報。5月14日,四川省紀委監察委網站宣布,介入「嚴書記事件」。

當天,中紀委在四川成都召開有關巡視工作的會議。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現身會議。

趙樂際表示,要不斷深化政治巡視,及時發現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方針政策、違規選人用人、破壞黨內政治生態等問題。

同一天晚間,央視新聞報導此次會議上,除趙樂際外,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中組部副部長姜信治,中紀委副書記肖培、楊曉超、徐令義等均有參會。

5月18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

觀察家認為,嚴春風被秒殺的背後,這可能與趙樂際在四川召開巡視會議有關。

陸媒稱,四川省紀委監委一內部人士透露,5月18日,四川省紀委監委已查明,嚴春風違法所得約500萬元(人民幣,下同),違紀所得約1000萬元。同時,在嚴春風名下的一處房產內查出名酒逾百箱。

報導稱,嚴春風目前的婚姻狀況的確是離異,至於網絡流傳的給組織報告信,嚴春風否認是自己所寫。

知情人士還稱,嚴春風第一任妻子是他在昆明理工大學讀書時的同學,結婚後育有一子。嚴春風的個人事項都曾向組織部門報告。第二任妻子李向陽與嚴春風結婚後不久女兒出生,幾個月後兩人離婚。

李向陽6月5日對陸媒稱,她現在已再婚,在讀嬰兒班的兒子並不是嚴春風之子。她也與嚴春風基本上沒有來往,嚴春風會向其支付一定的撫養費。

但李向陽的鄰居說,嚴春風夫妻在社區一直共同進出,還有幼兒園的家長也說,「書記上週還來班上給娃娃們講了雞蛋孵小雞的原理,每週末都回家,平時偶爾也接送過娃娃。」因此網民質疑其為「假離婚」。

另外李向陽被媒體曝光控股多家公司,其名下有多家建築類企業,包括:四川蜀信園林景觀工程有限公司,李向陽是法定代表人,控股80%股份;北京中美國際展覽展示有限公司(已吊銷)80%股份、四川中信遠景科技有限公司72%股份、四川中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20%股份。

公開資料顯示,嚴春風長期在城市規劃及建築部門任職。1995年至1999年在重慶建築大學攻讀博士,期間任重慶市建築科學研究院院長助理。後來歷任宜賓市建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城市規劃局黨組書記、局長,成都市規劃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住房與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等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女兒打人坑爹 「嚴書記」自戴綠帽仍被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