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歐元區援助條件不容置疑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最近,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在歐元區,有條件的援助原則不容置疑。這句話是針對希臘說的。今年8月,對希臘的第三輪援助結束,如果需要第四輪援助,結果會直接影響歐元走勢。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希望歐盟強大,我們希望歐元區強大,但是這也包括了監督、預防,在某些情況下還需要有條件的互相幫助。

德國是歐元區最大經濟體,而且連續四年實現財政盈餘。德國手裡握著支票簿,已成爲歐元區制定秩序者。

週三,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議會上的這番講話,提到的是對歐元區其他國家提供經濟援助的條件。

2010年經濟援助危機最嚴重時,德國給希臘(Greece)提出的條件是:縮減開支,減少養老金和福利;加強金融監管,提高增值稅等。

另外三個遭受債務危機的南歐國家意大利(Italy),西班牙(Spain)和葡萄牙(Portugal),也在歐盟的要求下減少了養老金。有的還降低了本國工資等等。

說白了,德國(German)的條件就是:節儉度日,理順經濟結構,好好幹活,然後德國才會同意歐盟提供援助。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從2000年到2010年,德國人的收入實際下降約4%。同時德國人的福利也在削減,國家赤字控制比較好。可以說,德國人是在為一個美好的未來而吃苦,而南歐人是在通過高福利,高工資透支未來。讓德國人無償地去援助南歐人,當然會心有不甘,而且德國人很清楚,如果這些國家不改革,援助的錢一定會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了。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