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罕見抨擊文革 贊台灣保留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汪洋週三(6日)在廈門與台籍人士座談時,罕見地批評文革破壞了中國傳統文化,讚揚台灣保存得很好。

據中央社報導,在廈門出席海峽論壇開幕式後,汪洋6日下午在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等官員陪同下,與十幾位在福建工作的台灣人座談。他在了解了這些台籍人士的工作情況後,做了上述表示。

汪洋坦承,1966到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把好多中國的傳統文化,精華和糟粕一塊幹掉了,但台灣保存得很好」。

汪洋還以海峽論壇中的里長交流活動舉例稱,像「里長」就是歷史傳承下來的,中國大陸沒了,台灣還有。

因為中共在十年文革中對中華民族犯下了累累罪行,文革話題對中共官員來說一直比較敏感。特別是當今官方輿論愈收愈緊的情況下,汪洋主動提及文革更顯得比較突出。

不過,汪洋在與台籍人士的座談中借批評文革誇讚台灣,更多的應該是「統戰」的需要。汪洋領導的中共政協是中共用來對外「統戰」的主要機構。

另外,觀察家指出,汪洋雖然批評文革,但其「精華和糟粕一塊幹掉」的說法似乎仍有所保留。

據《九評共產黨》一書中總結,為了製造馬列邪教「一統」的局面,中共在文革摧毀的大多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迫害的人群也主要是承載傳統文化的社會精英,中國大陸當今的信仰缺失、道德崩潰和文革有直接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新華社在報導汪洋出席海峽論壇的活動時,並未提到他與這些台籍人士的座談,對有關文革的講話自然也隻字未提。

據中央社報導,汪洋在座談中還表示,雖然大家在座談會中的發言講得很婉轉,他還是聽出了「潛台詞」,也就是中國大陸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不過,汪洋並未忘記中共近期頻頻提到的「台獨」話題,他並表示北京對此的態度「會更硬」。

目前,兩岸關係越來越惡化,中共正從政治、軍事、外交、經濟上全方位對台灣中華民國政府進行壓制。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