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治國?北京中關園區公開招聘告密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特務治國是中共維持其一黨專政極權統治的一個比較突出的特點。近年來,在社會基層大力培養告密者成為中共「特務治國」的新模式。日前,北京市中關園的一份招聘「維穩信息員」的啟事在網絡上被公開,顯示中共對告密者的培養已完全公開化。

從網絡上流傳的圖片可看到,中關園居委會於今年6月1日公佈的一份《招聘啟事》稱,「為落實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現中關園社區招聘社區維穩信息員。」

中關園居委會對其所招聘的「維穩信息員」的要求,重點強調了必須擁護中共的領導,還需要具備「較強的政治敏感性」,還要熟悉社區內居民人際關係,人員成份。

招聘的其他條件則十分簡單:要求應聘者是居住在中關園的常住居民,年齡70歲以下,身體健康。


中關園居委會於今年6月1日發出的一份招募「維穩信息員」的招聘啟事。(網絡圖片)

有輿論指出:上述招聘啟示開出的要求條件,足以說明所謂「維穩信息員」就是業餘的便衣特務。中共是想利用常住居民中對社區情況熟悉的人,充當中共政府的「眼線」。這些十分廉價的業餘「特務」可以隨時向中共官府報告當地民眾當中的任何「風吹草動」,幫助維護中共的極權統治。

據中共官媒2015年12月公布的統計數據:包括「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等在內的所謂「治安志願者」成員已突破85萬人。官方為調動其積極性,每人每月財政撥款補貼300-500元人民幣。

上述人員被中國網友戲稱為「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成員」,與中關園日前招聘的「維穩信息員」是同一類性質的人員,都是靠向當地政府的基層管理機構告密來撈一點錢財利用的「業餘特務」。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接受新唐人記者連線採訪時曾表示:上述人員在舉報違法、吸毒、治安上的確也能發揮一些作用,但這些由中共警方聯繫操控的社會安保力量,更多時候存在的意義是「維穩」,就是被利用來維護中共的暴政統治。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則評論說:「現在中共可以說是把人性惡的東西發揮到了極致,讓每一個在這專制下的受害者,也同時參與到奴役人的專制機器裡邊去,成為其中一個零件,集受害者和奴役者、壓迫者為一身,彼此互相告密,這實際上是在破壞社會一個最基本的倫理,是十分惡劣的。」

朱欣欣表示,中共現在危機四伏,異常恐懼,所以就採取了「特務治國」、「密探治國」這樣特殊的方式,但這樣的國家政權是不可能持久的。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