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初選結束 考克斯將挑戰紐森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週二,美國八個州舉行了中期選舉的初選。其中,實施「開放式」初選的加州最受關注,尤其是州長一職。最終,川普總統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考克斯成功出線,將在11月挑戰民主黨候選人紐森。

週二的中期選舉初選覆蓋八個州,包括加利福尼亞、新澤西、愛荷華、密西西比、蒙大拿、阿拉巴馬、新墨西哥以及南達科他州。

這些州全部聯邦參議員和衆議員席位都將重選,此外,幾個州還舉行了州長選舉的初選。

其中,采取「開放式」初選的加州最引人矚目。不同於黨内初選,在「開放式」初選中,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候選人,得票最高的兩人出線。

在備受關注的加州州長初選中,民主黨候選人、現任加州副州長嘉文·紐森以最高得票率出線。

共和黨候選人,得到總統川普背書的約翰·考克斯緊隨其後,將在11月挑戰紐森。

紐森在初選結果揭曉后發表演説,把自己標榜為「站出來對抗川普」的人,把他的對手考克斯稱為川普的「步兵」。

考克斯對此做出回應。

共和黨加州州長候選人 約翰·考克斯:「讓我們向他(紐森)發出第一條信息:不是唐納德·川普使加州成爲全美賦稅最重的州,而是嘉文·紐森和那些民主黨人。」

考克斯還表示,非常歡迎川普前來加州爲他助選。

初選當天,川普再次在推文中對考克斯表示支持。川普說,「在高稅收、高犯罪率的加州,一定要出來投票讓共和黨人約翰·考克斯當州長。他將帶來重大變化!」

和川普一樣,今年62嵗的考克斯是商人出身。考克斯支持降低稅收、加强邊境保護,並承諾對小企業提供更多支持。

50嵗的民主黨候選人紐森,現任加州副州長,曾擔任舊金山市長,期間為同性戀者頒發結婚證。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