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火山噴發 至少75死200多失踪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危地馬拉火山噴發,目前至少75人死亡,200多人失踪。週三,搜救人員成功救出一名毫髮未傷的小女孩,成為災難中的溫馨一刻。

畫面中,火山噴發場景如同世界末日。救助人員從一間已經被火山灰覆蓋的房子裏,救出一名小女孩,這名女孩毫髮未傷,被救出時,神情安然。這鼓舞人心的一幕,讓現場救援人員和災民感到欣慰。

危地馬拉東南部富埃戈火山上週日發生大規模噴發,是40年以來最大的一次。週二再度噴發,造成至少75人死亡,200多人失踪,數千居民撤離。

週三,居民繼續撤離當地,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火山首次噴發是在上週日,滾熱的泥塊和灰塵被噴射到6英里的高空,然後落到周圍的村莊。

熔岩流進村莊, 一切都籠罩在灰塵之中。

聖米格爾德羅特斯村,一位父親正在絕望地尋找他的18歲女兒。

村民 RONY ROCAEL:「我們來看看是否可以救她。或者至少可以找到她的遺體,找她回來。」

富埃戈火山在西班牙語裡的意思是「火」,位於安提瓜市附近,這座城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爲世界遺產,已經噴發過幾次。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