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搭郵輪 海洋教育之旅七月啟航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台灣港務公司聯合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週二(5日)在四維行政中心舉行「海洋城堡親子夏令營」記者會,將在7月份為全台灣國小四年級到國中二年級學生,規劃一系列海洋教育旅程,讓海洋教育從小紮根。

台灣港務公司今年首次推出海洋親子夏令營,並委託高雄市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規劃課程,在郵輪上為學生安排知識性、趣味性和價值性的體驗課程,讓海洋教育從小紮根。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 范巽綠:「這個夏令營由我們前鎮國中的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規劃了非常豐富的體驗課程,包括科學的、藝術的、也包括海洋生態還有海洋職場的體驗。」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宏謀:「如果是家長參加郵輪,他的小朋友就免費來參加我們這一次的郵輪親子活動,這個是比較特殊。」

夏令營活動內容以親近海洋、熱愛海洋進而認識海洋、保護海洋、達到海洋永續的目標,在100個名額中,這次活動更招待12名弱勢孩童參加,讓弱勢孩童有機會參與富有教育意義的夏令營。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宏謀:「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模式能夠再推廣,那將來參與的小朋友就會越來越多。」

高雄市副市長 蔡復進:「為期三天的海洋城堡親子夏令營活動,將有國中小一百位學生,其中當然有一些弱勢團體,我們會登上郵輪,做為期三天的知性之旅,海洋知性之旅。」

暑假期間,由台灣港務公司聯合高雄市政府等七個相關單位,共同合作,在郵輪上安排有趣的體驗課程,旅程最後在郵輪上舉辦結業式,參加者可獲得聯合證書做為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