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在即 獅城熱推「川」「金」特色餐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將於下週二(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日前,新加坡的觀光飯店與各色小吃店,已相繼推出象徵「川金會」的特色餐飲,吸引食客。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6月5日,「川金會」舉辦的具體時間和地點均已敲定。白宮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5日发布推特(Twitter)宣布,「川金會」將在新加坡聖淘沙島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

此前,桑德斯在4日舉行的新聞簡報會上已宣布,「川金會」將于6月12日上午9時正式開始。

日前,新加坡餐飲業者也紛紛搶搭「川金會」熱潮,推出與這場首腦峰會有關的特色餐飲及另類料理,以吸引食客。

新加坡斯科特皇家廣場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從6月8日起到15日止,利用漢堡與冰茶組成了「川金會菜單」。其中,把雞肉、泡菜與紫菜製成漢堡肉餅,再配上韓式飯卷與美式薯條,就是這份菜單的獨特之處。

另由美國傳統冰茶佐以韓式蜂蜜柚子口味,融合了東西方特色,調製而成了「川金會冰茶」。

新加坡另一家美食酒吧「埃斯科瓦爾吧(Escobar)」以提供雞尾酒揚名。為迎接「川金會」,該酒吧推出兩款特殊的峰會雞尾酒,一款為藍色的「川(普)酒」,以美國波本威士忌為基底;另一款是紅色的「金(正恩)酒」,以朝鮮燒酒為基底;兩款雞尾酒價格均為9.4美元。


新加坡埃斯科瓦爾酒吧(Escobar)推出的特色雞尾酒——「川酒」和「金酒」。(Ore Huiying/Getty Images)

除了「川酒」和「金酒」外,Escobar酒吧還將推出一款名為「美國與朝鮮攤牌」的雞尾酒。該特色雞尾酒共含20小盅。購買此款雞尾酒的消費者,還將戴上標有美國和朝鮮國旗的手套,在「石頭,剪刀,布」的對決中,決定勝負。


新加坡埃斯科瓦爾酒吧(Escobar)推出的特色雞尾酒——「美國與朝鮮攤牌」,內含20盅。(Ore Huiying/Getty Images)

此外,新加坡也有業者推出「川金會椰漿飯」,融合了新加坡的傳統料理口味,極具巧思。

不過,另一方面,由於「川金會」舉行在即,新加坡的酒店預訂量暴增,除了人數眾多的美朝雙方代表團及大批安保人員,將隨行抵達新加坡外,還有全球數千名記者湧入獅城……當地警方已準備進行全城封鎖。

與此同時,當地的部分居民對「川金會」將打破他們的平靜生活,感到擔憂。有居民在臉書上留言,建議政府考慮定「川金會」當天為公眾假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