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敲定川金會地點 川普:將有大事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備受矚目的美朝首腦峰會即將于一週後(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目前,有關「川金會」的舉辦地點也已敲定。美國總統川普5日發推文表示,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月5日也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說:「希望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會晤後,將有一些大事發生……我們拭目以待!」

白宮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同天(6月5日)发布推特(Twitter)宣布,美朝首腦會晤(即「川金會」)將在新加坡聖淘沙島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

此外,桑德斯在4日舉行的新聞簡報會上稱,「川金會」將于6月12日上午9時舉行。到目前為止,有關會議的時間和地點,均已敲定。

綜合此前報導,5月31日,有消息人士向韓國媒體表示,如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在紐約的會談成功,美朝兩國則將在下月舉行的峰會上,签署包括朝鮮無核化、兩國建交以及美國解除對朝鮮制裁等條約。

但目前的一個焦點問題似乎仍是朝鮮去核化的步伐。美國旨在推動朝鮮承諾儘快實現「徹底的、可驗證的、不可逆的」去核,而朝鮮則似乎希望一個更緩慢的過程,並希望雙方在每個階段上都做出妥協。

另外,此次「川金會」將僅是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雙邊」會談。川普總統希望將會晤焦點集中在朝鮮棄核的問題上,並在會談中獲得美方所需要的保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