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東政協高官落馬 省台辦或釀窩案

6月4日廣東省紀監委通報,前政協常委、港澳台委員會主任陳國興被查。

官方資料顯示,陳國興廣東仕途有兩大經歷,在省台辦26年(1990年至2016年9月,期間2003年起任副主任,2007年起任主任),在省政協10年(2008年起兼任省政協常委、港澳台委員會副主任,2016年1月起兼任並於同年9月專任省政協常委、港澳台委員會主任至2018年1月退休)。

顯而易見,陳國興在廣東官場主要負責涉台事務,在相關搜尋中也有一個明顯的發現是,在陳國興擔任省台辦一把手任內與之業務往來的各地級市主官有很多都已經落馬。

值得一提的有江門市委書記毛榮楷,中山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鄧小兵等人,除此之外,還有陳國興任內出席珠海台協成立十八周年慶典大會的時任珠海市市長鐘世堅(他於2015年倒在廣東省紀委副書記、監察廳長職務上),陳國興任內廣東首家臺資醫院落戶東莞的時任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陳國興任內首屆穗台黃埔論壇在廣州舉辦的時任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等。

甚至還有自殺的官員,如陳國興任內粵台海洋新興產業合作交流,該活動主辦方是時任湛江市委書記劉小華,後來在廣東省委副秘書長任上自殺,被指涉朱明國案。

由於陳國興在2008年之後橫跨省台辦和省政協,因而與東省政協朱明國也有活動交集,如珠海市在2014年舉辦一場廣東台灣民間交流會上,當時出席的朱明國,以及珠海市委書記李嘉,珠海市政協主席錢芳莉三人也都先後落馬。

而作為廣東省台辦一把手,陳國興也曾到過台灣,那是2009年10月與時任廣東省統戰部長周鎮宏率團抵台參訪,此行對陳國興可謂一次震撼教育,因周鎮宏擔任廣東茂名市委書記期間迫害法輪功,所以周鎮宏訪台期間受到台灣法輪功學員隨行抗議。周鎮宏已於2014年被判死緩。

當然外界注意到,在廣東官場目前已落馬的官員中,還有一人與陳國興有著直接而密切關係,那就是今年5月15日落馬的廣東省台辦副主任侯振富

履歷顯示,侯振富在省台辦與陳國興自1995年起共事超過20年。對照兩人的履歷可以發現,侯振富2008年任秘書處處長,2010年2月被省組織部推選為副廳級後備幹部,2013年8月晉升為副主任等,都發生在陳國興任台辦主任期間。

如今陳國興在省台辦的副手侯振富落馬之後被查,屬於同一單位的下級落馬後牽出上級領導的情況。同時兩人相繼落馬也都在廣東省委巡視組2017年上半年那一輪巡視後,而當時巡視反饋提到還有一些領導幹部問題線索,這些信息似乎表明廣東省台辦有窩案的跡象。如果陳國興進去後再交待出更多人,或為已有眾多窩案的廣東官場再添一樁。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