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分階段棄核?韓媒:金英哲向川普當面提一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後,已於本週一乘坐高麗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平壤。有韓媒透露,金英哲這次向川普傳達了金正恩的口信,希望美國考慮投資朝鮮在元山、馬息嶺一帶建立賭場和滑雪場。輿論認為,朝鮮此舉顯示其正試探讓美接受分階段棄核。

當地時間6月5日,韓國《東亞日報》在一篇報導中援引韓美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金英哲面見川普總統時,轉達了金正恩的口信,表明朝鮮當局同意接受美方提出的「徹底、迅速的非核化進程」。不過,朝鮮方面也提出,希望美方在補償非核化措施方面,考慮分階段放寬制裁。

據報導,金英哲特別向川普提到了朝鮮建造元山賭場、增設馬息嶺滑雪場的事宜。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在今年的元旦演説中就曾明確提到,希望將元山地區打造成國際觀光景點,並將這項計劃視為朝鮮當局的「重點事業」之一。

而據韓國政府預測,如果朝鮮在元山建成賭場,經營國際旅遊園區,每年將可獲得5000萬美元左右的收益。對於年均貿易額為70億至80億美元的朝鮮來說,元山賭場可能獲得的收益是相當可觀的。

《東亞日報》並透露,金英哲在會談中還提到朝鮮目前面對的國際經濟制裁,尤其是美國政府單方面實施的金融制裁,使朝鮮完全被排除在以美元計價的國際金融結算系統之外等,所帶來的痛苦。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當局此舉顯示,朝方正在試探讓美國政府接受一直變相的「分階段棄核」。

與此同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於美東時間6月4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公佈,美朝峰會的確切舉行時間是從6月12日上午9時開始,他並暗示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可能不止一場。

桑德斯表示,美方認為雙方為這次峰會所作的準備進行的很順利,美國代表團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與朝鮮代表團進行的外交對話「非常正面」,已取得「重大進展」,而美國方面派出的先遣團隊正在新加坡進行準備工作。

有媒體記者詢問桑德斯:「最大程度施壓」是否仍然是美國對朝鮮的政策?桑德斯回應稱:美方仍將維持對朝鮮的制裁,除非朝鮮實現去核化,否則美國不會解除這些制裁。

不過,外界注意到,這次桑德斯的回應沒有使用「最大程度施壓」這一說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