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時間確定 國際聚焦新加坡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川金會12號將在新加坡舉行,為何川金會地點懸在新加坡?帶您來了解。

新加坡位於東南亞馬來半島南端,因地理位置優勢,成為亞洲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之一。

之前,外界猜測,川金會地址可能選在瑞典、蒙古、新加坡、關島、瑞士,以及韓朝邊境的板門店。

5月10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宣布川金會地點定在新加坡。

對於新加坡來說,這不是第一次舉辦類似峰會。2015年,兩岸領導人習近平與馬英九的會談,也選在新加坡舉行。

東南亞研究員庫克認為,新加坡的中立及安全,是中選原因。其親共立場,讓朝鮮感到放心。

ISEAS東南亞研究員庫克:「新加坡是舉辦這類活動非常安全的地方。新加坡辦過很多高層級的外交活動與峰會,都沒有問題。」

美國和朝鮮高級官員對會談地點香格里拉飯店並不陌生。2008年,美國、日本、俄羅斯、中國、韓國和朝鮮,曾在此舉行六方會談。

川普將是首位與朝鮮領導人召開峰會的美國在位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