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顯靈? 40天內4逃犯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四川樂山大佛歷史上曾數次顯靈。日前,大佛景區現神奇,在40天內,先後有4名逃犯在大佛景區遊玩被抓捕。有網友稱,大佛顯靈了。

據陸媒報導,6月1日,樂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區警方接報,有網路逃犯到大佛景區遊玩。警方隨後查獲一名男子,聲稱沒有攜帶任何身份證件。

該男子隨後逃跑,並躲藏在一間空置房屋內,最終被警方抓獲。

經查,該男子24歲,姓陳,他在2017年7月8日,辱罵及毆打兩名受害人,並將兩人以手銬銬在車尾後,再開車拖拽數百米。案發後,陳某被警方列為網路追逃疑犯。

警方表示,陳某是過去40天內,在樂山大佛景區落網的第4名疑犯。此前3名逃犯分別在今年4月22日、5月10日及5月29日在景區被抓。有網友聞訊稱,大佛顯靈了。

大佛三次顯靈

樂山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城東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合處,依凌雲山棲霞峰臨江峭壁雕鑿而成,是世界第一大石刻彌勒佛坐像。

據唐代韋皋《嘉州凌雲大佛像記》和明代彭汝實《重修凌雲寺記》等書記載,樂山大佛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開鑿,至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完工,前後歷時90年,距今已有1200多年。

根據相關記載,樂山大佛曾經三次閉眼流淚顯靈,而每一次都是和當時的重要歷史事件有關。

在1959∼1961的三年大饑荒的時候,樂山大佛閉過一次眼。當時,四川餓死的人不計其數,每天都有成群餓死的屍體順江而下漂過大佛。而大佛便在一夜間突然閉眼。

因佛像閉眼是不祥,政府對大佛眼睛重新修鑿。但當年的照片還在樂山陳列館保存著。

1963年,毛澤東掀起「造神運動」,帶給中國人民的殘暴摧殘和災難加劇。大佛再一次閉眼默默流淚。

據說,大佛流淚令政府恐慌,動用了4千萬元對大佛進行清洗,但還是沒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淚痕。

1976年7月,唐山7.8級大地震發生後,整個唐山市被夷為平地,導致幾十萬人死亡。地震後四川當地民眾發現,樂山大佛面露怒色,再次閉眼流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