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談向范冰冰道歉內幕:私了來不及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崔永元怒懟范冰冰事件掀起軒然大波,中共國家稅務總局已責成相關部門介入調查。陸媒稱,崔永元稱對事件的發展始料未及,誤傷了那麼多人,很很抱歉,還說范冰冰與他通話想要私了,但已來不及了。

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中國女星范冰冰「4天6000萬人民幣片酬」疑涉偷漏稅事件越鬧越大,黨媒紛紛對站出來范冰冰放狠話。其中人民日報暗諷范冰冰名氣再大、粉絲再多、人脈再廣也不能享特權;長安街知事也發文強調,稅務局調查范冰冰只是個開始,不能雨過地皮濕!

總部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爆料,在范冰冰事件迅速升溫之際,北京召開了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座談會,中共副總理韓正,依據李克強的批示要求,對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進行動員部署。

法制日報報導,「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3日已對崔永元指控的事件「介入調查取證」。而中共國家稅務總局4日也責成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取證。

中國自媒體火星試驗室3日稱,崔永元說,對事件的發展始料未及……沒想到誤傷了那麼多人,「其實我還是很抱歉的。」他還說,「4天6000萬元片酬合同」並非是指范冰冰,並向受到牽連的范冰冰、徐帆、劉震雲女兒劉雨霖三位女性道歉。

他說,影視行業偷稅漏稅現象比大家想得嚴重得多,涉案金額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10倍以上。

長安街知事6月5日稱,崔永元3日和范冰冰通過電話,范冰冰稱崔永元誤解她。自己對《手機》電影傷害崔永元一事並不知情。范冰冰說跟劇組簽合同,開拍必須發微博。

崔永元說,范冰冰還跟他哭訴自己挺難受,哭得一塌糊塗。崔永元說,范冰冰和他商量不要調查一事,他說,如今商量已來不及,「沒事,不要怕」。

崔永元還對媒體稱,無錫稅務部門已聯繫了他,在6月5日上午面談,他手上掌握的材料也會交給對方。 對於范冰冰是否偷稅漏稅,崔永元稱,這得由稅務部門調查取證後才能得出最終結論。

事件起因回顧

5月10日,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曬出他與葛優和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次日凌晨,崔永元在微博對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開罵,片中主演范冰冰、馮小剛的妻子徐帆以及劉震雲女兒劉雨霖等,均遭崔永元謾罵。

原因是15年前馮小剛拍攝的電影版《手機》,由葛優飾演談話節目《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離婚、出軌,後來還患了抑鬱症。

由於崔永元當時正主持央視《實話實話》節目,而且他的確多年患有抑鬱症,很多影迷認為,「嚴守一」就是以崔永元為原型塑造的角色。

儘管馮小剛和劉震雲都曾否認,但崔永元表示,「如今我出去,還有人說我是《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

當時崔永元曾發表了萬字文章抨擊《手機》電影,直接和馮小剛、劉震雲結了梁子。

今年馮小剛再拍《手機2》,編劇依舊是當年的劉震雲,主角換為范冰冰。

崔永元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本身對范冰冰並不感冒,但因為范冰冰在5月24日那天發了一條關於《手機2》開拍的微博,才徹底激起了他的怒火。

5月28日,崔永元通過微博發布了幾張演藝合同照片並配文:「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爛」,合同中有范冰冰名字,其中曝光合同約定片酬為稅後1000萬元人民幣。

次日,崔永元又曝料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另行約定片酬5000萬元,兩份合同共拿走片酬6000萬元,而實際上范冰冰只在片場演出4天。

范冰冰方面隨即發布了一則「嚴正聲明」,稱崔永元散布謠言,構成誹謗。

如今這起看似社會個人恩怨、娛樂圈八卦的事件,越鬧越大,已經波及整個娛樂圈,且成為了涉及公共利益的司法案件。

崔永元在接受陸媒採訪時放話稱:自己還有一抽屜涉及明星逃稅的大小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崔永元所說的「大小合同」也叫「陰陽合同」,即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一份金額較小的「陽合同」用於向主管機關備案登記納稅,另一份金額較高的「陰合同」則實際約定雙方交易價格,目的就是逃避納稅。

一位專攻娛樂產業的律師對媒體稱:「大小合同在行業裡很普遍,明星逃稅這塊大家都習慣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范冰冰稅案越鬧越大?崔永元放話:一查一個準
相關鏈接: 敏感時期搶占輿論高地?黨媒罕見對范冰冰事件放狠話
相關鏈接: 崔永元向范冰冰道歉?錄音曝光(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