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撞山殉職飛官 搜救人員續挖土堆找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台灣4日執行漢光演習時,由空軍少校吳彥霆駕駛的F-16單座戰機在北部空域執行演訓任務時,撞擊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壁殉職。搜救單位從昨天至今陸續找到屍塊及大量飛機殘骸,將交由法醫採集DNA確定身分。

搜救人員4日傍晚發現飛機殘骸、空軍飛行員的肩飾、燒毀的抗G衣服,經過空軍鑑識小組鑑定,軍方當天宣布吳彥霆已經英勇殉職。因考量搜救人員的安全,昨晚8時暫停搜索,5日清晨持續展開搜索行動。

清晨5時30分起,陸軍六軍團整合特戰部隊及消防救難員共122人、共分3小隊,持續在五分山步道2.9公里處疑似F-16戰機撞擊點,展開搜索及蒐證。

現場因有戰機燃料四散造成的大量油氣,搜救人員謹慎小心搜尋。

陸軍六軍團作戰處長賴政豐表示,其中2小隊負責戰機疑似撞擊點區域,另一小隊負責周遭約200公尺的殘骸散布區。

賴政豐說,由於疑似撞擊點南北兩側都是陡峭山壁,殘骸也可能都是散布在陡坡,因此搜救員及特戰人員都須以繩索垂降方式展開搜索。

上午10時左右,在持續搜山中,傳出找到疑似吳彥霆的大體屍塊,還有長約150公分戰機殘骸。

另外在F16撞擊點對面山谷40至50公尺處,新北市消防局慈福分隊、秀峰分隊,下切山谷搜尋時,發現機身電子零件及彈藥散落物,均交由軍方管制處置。

至中午近1時,在F16墜落的撞擊點下方30至100公尺處,分別發現機殼碎片、碳纖版碎片、內褲、大體皮膚。

相關視頻:

警方表示,基隆地檢署上午已指示,吳彥霆家屬的DNA由花蓮地檢署代為採集,並送交法醫研究所;戰機失事地點尋獲的屍塊,下午將送往基隆殯儀館由法醫採集DNA,之後進一步交叉比對以確定身分。

而搜救人員目前持續在撞擊點附近進行挖掘,尋找可能埋藏在土堆中吳姓飛官遺體。


空軍第5聯隊一架
F-16戰機4日在新北市五分山失事,飛官吳彥霆少校不幸殉職,山區散落機骸,軍方管制周邊道路。(中央社)


空軍第5聯隊一架F-16戰機4日在新北市五分山失事,飛官吳彥霆少校不幸殉職,山區散落機骸,5日持續搜索。圖為軍用卡車載運物品。(中央社)


空軍花蓮基地一架機號6685號F-16單座戰機4日在新北市五分山山區失事,飛官吳彥霆不幸殉職。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員5日下午在撞擊點南面下方垂直距離約120公尺深的山谷找到疑似黑盒子,將再與軍方確認。(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