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 拆除朝鮮每件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目前,「川金會」在緊鑼密鼓籌備中,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週一(6月4日)致信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在他們支持解除經濟制裁之前,朝鮮必須做出一系列核妥協。

白宮週一宣布,川普將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時間6月12日早上9點(美國東部時間11日晚上9點)舉行會談。對於這次會晤,川普的目標是要朝鮮棄核,而金正恩的目標是要解除制裁並得到經濟援助。

《今日美國》報導說,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週一寫信給川普,表示在他們支持解除經濟制裁之前,朝鮮必須做出一系列核妥協。

他們要求金正恩「拆卸和消除朝鮮每一件核武器、化學武器和生物武器」,停止生產和濃縮軍事用途的鈾和鈽,銷毀試驗場,取消彈道導彈計劃,並接受「強有力的合規檢查。」

信中說,「除非朝鮮在拆除核武器和導彈武器庫方面做出可驗證的行動,否則任何明確承諾或暗示解除制裁的協議都是一個糟糕的協議。」

報導認為,即使金正恩接受這些要求,它們也不能在一夜之間執行落實。

朝鮮大多數核武器計劃仍然是祕密。外界估計,金正恩政府擁有60枚核彈頭,核試驗場和導彈試驗場散布在全國山區。分析家認為,尋找、拆卸和驗證並非易事。

武器控制協會執行主任金波(Daryl Kimball)表示,「一次峰會不會解決幾十年的朝鮮核問題。」現在的重點是啟動這個過程,「徹底無核化將是一個多年的過程。」

川普上週五(6月1日)告訴記者:「6月12日我們不會走進房間,然後簽署一些東西……我們將開啟一個過程。」

新任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計劃主任柯洛林(Patrick Cronin)說:「我預計(「川金會」將達成)一個廣泛的協議,細節裡的魔鬼將在之後出現。」

他說:「這些事都很難」,「峰會在很多方面來說是(相對)容易的部分。」

對於金正恩承諾棄核的誠意,外界都持謹慎態度,因為金視核武器為其政權的安全保障,朝鮮早有多次違反棄核協議的前科。

川普也在聆聽其他領導人對「川金會」的看法,包括週一跟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通話。唐寧街聲明說,特蕾莎•梅表示,完全支持川普追求「一個帶來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的無核化,以及消除朝鮮彈道導彈能力的協議」。

在本週末的G7峰會上,川普也將和其他六個工業國領導人討論朝鮮問題。

朝鮮目前仍堅持「階段化棄核、同步補償」的方案。而美國防長馬蒂斯上週日表示,只有朝鮮展現「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棄核步驟,才能獲得援助。美朝雙方的棄核方案,目前仍有分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