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已道歉?崔永元稱「誤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藝人范冰冰,以「陰陽合同」涉偷漏稅事件持續發酵。4日,崔永元向媒體透露,范冰冰已向他道歉。此前,有自媒體發布崔永元向范冰冰致歉的錄音,崔還表示,「誤傷了那麼多人」,很抱歉。

近日,崔永元曝光大陸演藝圈「陰陽合同」一事引起輿論廣泛關注。6月4日下午,崔永元接受中共《北京日報》新媒體長安街知事(ID:Capitalnews)、藝綻(ID:bjvariety)採訪,他表示已和范冰冰私下溝通,范很難過,表示自己對《手機》電影傷害崔一事並不知情,並向他道歉,他則表示很遺憾誤傷了范冰冰。

此前一天,中國自媒體火星試驗室也採訪了崔永元,並在4日發布了一段錄音,其中有崔永元對范冰冰、徐帆等人表示抱歉的內容。

在錄音中聽到崔永元說:「我覺得劉震雲的女兒啊,徐帆啊,范冰冰啊,確實不應該受這個事的牽扯,實際上跟他們沒啥關係。我借你們這個平台,向范冰冰,徐帆,劉震雲的女兒再致個歉。」

崔永元還表示說,他3日就和范冰冰通了電話,「一開始我只是想跟劉震雲、馮小剛討個清白。」沒想到「誤傷了那麼多人,其實我還是很抱歉的。」

據長安街知事4日報導,崔永元表示,范冰冰工作室所在的無錫稅務部門已聯繫了他,5日上午雙方面談,他手上掌握的材料也會交給對方。對於范冰冰是否偷稅漏稅,崔永元稱,這得由稅務部門調查取證後才能得出最終結論。

此前,5月28至29日,崔永元曾在微博爆料稱,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即「陰陽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

范冰冰方面隨即發聲明指,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佈謠言構成誹謗。崔永元回應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不過,崔永元在隨後的媒體採訪中也明確表示,這個6000萬的合同並非指范冰冰,涉案金額也遠超這個金額的10倍以上。

3日,范冰冰工作室負責人對此事件做出公開回應,聲明本工作室及演員范冰冰女士從未通過「陰陽合同」的方式進行簽約,並已於2018年5月29日通過工作室聲明予以明確否認。接下來,本工作室及范冰冰女士會全力配合相關部門依法核查,希望相關部門盡快公布權威調查結果,以解公眾質疑。

崔永元對上范冰冰源於5月10日,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晒出一組《手機》劇組的照片,並宣布《手機2》將開拍,不料引來崔永元連串怒懟,范冰冰因此躺槍。

原因是15年前《手機》熱映時,觀眾對片中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發生婚外戀的劇情對號入座,外界認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如今這起看似社會個人恩怨、娛樂圈八卦的事件越鬧越大,不但引來稅務部門介入調查,中共黨媒也紛紛關注此事件,大肆炒作。

3日,法制日報、中共央視、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等黨媒,都對崔永元指控的事件進行報導,稱如發現「違法行為」將嚴格處理。而「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已「介入調查取證」。

有分析認為,目前正值六四敏感時期,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官方熱炒這一娛樂圈八卦事件,似有轉移民眾視線之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