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夕 朝鮮3將領遭撤換 金正恩此舉為哪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川金會」即將於下週二(6月12日)在新加坡召開。值此之際,朝鮮卻傳出3名軍方高階將領遭到撤換。有專家解析,金正恩此舉正是為防止在出國外訪時,有軍中將領藉機策動叛亂。

據韓聯社6月4日報導,被撤職的朝鮮三名高階軍官分別是:朝鮮國防部長朴永植(Pak Yong Sik)、總參謀長李明洙(Ri Myong-Su)、總政治局長金正覺(Kim Jong Gak)均遭撤換。其中,金正覺才剛於今年1月就任總政治局長一職。

報導援引匿名情報官員的話稱,朝鮮人民武裝力量部第一副部長已取代朴永植的部長一職,而李明洙也被其副手李永吉(Ri Yong-gil)取代。

報道稱,這三名軍官遭撤職的理由,被指是因朝鮮軍方對于金正恩與韓國和美國交好的做法,存在一些分歧。而三名新晉升的官員都是較年輕的「溫和派」。

對此,特洛伊大學首爾分校的國際關係學系教授平斯頓(Daniel Pinkston)表示,獨裁者出訪國外時,其政體最為脆弱,因此,為防止出訪「川金會」期間,高階將領試圖策動叛亂,金正恩需要撤換新人,以保政權所謂的「穩定」。

美國華府朝鮮問題專家高斯(Ken Gause)指出,金正恩作出人事調動,是為穩定軍心,加強黨對軍的絕對控制。

首爾大學教授梁茂進則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是要改變以往的「先軍」模式,有意為將來的經濟發展鋪路;如果在「川金會」達成去核化共識,金正恩遭遇到的反對阻力也相對更小。

但據CNN此前報導,一名匿名的美國情資官員曾透露,金正恩根本沒有放棄擁核的計劃,並指出,上月24號豐溪里核試驗場的整個爆破過程,存在多處蹊蹺,令外界質疑。

這位匿名官員分析說,根據豐溪里核試驗場爆破的現場照片顯示,爆破後掀起的沙塵暴規模小,懷疑爆炸強度不足以摧毀隧道;而且,朝鮮當局要求赴現場的五國媒體記者,在距離隧道500公尺外的看台上觀摩,見證核試場被完全爆破。這名官員指出,這更是強而有力地證明,金正恩沒有真正棄核的決心。

事實上,美國一直對朝鮮僅僅邀請媒體記者見證核試場爆破,感到懷疑。

這名官員還指出,金正恩沒有放棄重新建核試場的計劃,他「不會做任何讓他變脆弱的事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