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arPlay將允許使用其它地圖導航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的重頭戲是發布新版行動操作系統iOS 12,其中一項引人注目的變化是CarPlay可以支持其它公司的地圖導航軟件。

行動操作系統iOS 12可能在9月推出,蘋果的CarPlay將不再強迫用戶使用蘋果地圖來導航。用戶可以使用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序來導航,例如:谷歌地圖、Waze,或其它的任何地圖應用程序。

CarPlay是蘋果iOS的車載界面,目前很多新車都支持CarPlay功能。把iPhone連到USB插口上,就能在車載屏幕上顯示出iPhone手機的部分應用程序,這對車主來說是一個很便利的功能。

雖然CarPlay已經開始支持一些第三方的應用程序,但地圖服務依然只能用蘋果地圖。蘋果地圖雖然在不斷完善,但與谷歌地圖和Waze相比,還有相當的努力空間。

Waze能提供實時的路線更新,路線的選擇和時間預測都更精準,還能提供各種附加信息。目前蘋果的App Store中,下載量最大的導航軟件是谷歌地圖,其次是Waze。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