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川金會恐怕不會談及朝鮮人權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川金會」將在6月12日(下週二)於新加坡舉行。BBC近日引述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調查結果,推測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會談上,不會談及朝鮮人權問題。

據BBC報導,朝鮮民眾在近70年裡被要求完全效忠金氏政權。而金氏家族除掌控朝鮮一切物資外,還利用龐大的監視系統不間斷地監控所有國民;在糧食、燃料和基本生活必需品普遍短缺的情況下,朝鮮金氏依舊將資金大量投入發展核武計劃。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部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表示,朝鮮一直存在嚴重人權問題。朝鮮當局嚴密控管經濟、通訊、媒體管道,朝鮮民眾幾乎無時不在被監控下生活。

亞當斯指出,朝鮮當局限制民眾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並允許對宗教、種族和少數族群施加暴力,這直接影響到人民的基本尊嚴。

另據一份人權觀察組織的報告,絶大多數朝鮮人都曾被政府要求付出無償勞動。更有脫北者坦言,他們曾被學校強迫在每年農忙時,到農場耕種兩次,一次一個月。此外,朝鮮當局還遣送成百上千的國民,到海外充當低成本勞動力,很多人在近乎奴隸式的條件下工作。

亞當斯還提到,朝鮮集中營中一直關押著許多外國人質。他們通常因政治原因被捕,並在適當時機被當成「外交籌碼」。他指出,朝鮮的人權問題長期存在,且似乎從未徹底解決。

而對於在這次的「川金會」上,是否會提及有關朝鮮人權的問題,亞當斯直言,「機率恐怕不高」。

另據《華盛頓郵報》5月31日報導,一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總統川普不希望在首次的美朝首腦峰會上,提及任何與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無關的話題。

這名高級官員表示,總統川普想傳遞的信息是,不要在首次的會談中,添加朝核問題之外的內容,總統的願望是保持會晤的專注。

另外,川普也希望在與金正恩單獨會談的情況下,能更好地與其建立關係,並且獲得美方所需要的保證。因此,包括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均不會被邀請出席6月12日的首次峰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