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9週年 美國務卿聲明「銘記無辜生命」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今年6月4日是天安門大屠殺29週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就此發表聲明﹐表示要「銘記慘劇中失去的無辜生命」,並敦促中共公佈真相﹐尊重公民人權與自由。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兩位議員也發出紀念聲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六四29週年之際發表聲明﹐表示要「銘記慘劇中失去的無辜生命」,並敦促中共「公佈那些被殺害、拘留或失蹤者的情況」﹐「尊重所有公民的普遍權利和基本自由。」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 Carl Gershman﹕「川普政府已經清醒認識到中共的各種問題﹐不僅是貿易問題﹐也不僅是軍事與安全問題﹐同時還是政治和意識形態問題。」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這是國際社會向中共發出的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那就是他們關心中國的人權問題。」

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兩位主席、參議員魯比奧和眾議員史密斯﹐也發表紀念聲明,要求公開清算在中共「党和軍隊手中對中國人民犯下的可怕暴力。」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它(中共)對西方﹑對世界﹑對普世價值的挑戰和威脅﹐就變得更加明顯﹐也更加強烈。所以我們也看到﹐在最近這些年﹐國際社會普遍意識到了這個問題。」

民主活動人士認為﹐29年來,中共未曾間斷對人權運動、信仰團體的迫害,這些都是由中共本質所決定。

中國民主党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共產黨禁止民間有任何的力量試圖去純化社會道德。當法輪功學員要做一個好人的時候﹐他們要為維護社會上一些東西行動的時候﹐她成了一種獨立的力量。這個力量是不聽命於共產黨的﹐就是你做好事我聽你﹐你做壞事我不聽你﹐那這個(對中共)就太危險了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