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右翼勝 歐盟難民政策再遇挫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美國第一夫人的故鄉斯洛文尼亞是個只有200萬人口的中歐國家,一向默默無聞,但一場大選,讓這個國家罕見地引起了各國媒體的關注。

週日斯洛文尼亞大選,「斯洛文尼亞民主黨」贏得最多票數,得票率為25%;緊隨其後的是沙雷克黨(LMS),得票率為12.6%。這兩大黨派都反對接收難民。

可以預見,斯洛文尼亞的新政府將會收緊難民政策

此前,東歐的匈牙利和波蘭已經公開反對歐盟的難民接收配額制度。而反難民潮也早已在西歐掀起波瀾。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在西歐,剛剛成立的意大利新政府是兩個反對移民的黨組成的。而奧地利去年大選,右翼政黨上台,也是反對歐盟的移民難民政策的。英國政府雖然不反對歐盟難民政策,但2016年英國公投脫歐,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民衆對歐盟的難民政策不滿。

有評論說,難民問題讓歐盟分崩離析。其實難民問題並不能對歐盟產生根本的影響,因爲歐盟最主要的兩個國家-德國和法國仍然堅定地支持接收難民。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這兩個國家也已經收緊難民政策,但是這兩國仍然是接收了大量的難民,而且兩國領導人都是堅定的歐盟支持者。歐盟的這個難民配額政策從2015年9月開始實行,是強制性的,每個歐盟國家都要接收一定數量的難民。現在,這個配額制其實已經失敗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去年12月就已經公開承認了這一點。只是現在還沒有找到其他的替代方案。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