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分析:中共大外宣目的 並非只奪話語權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中共砸下重金,向西方社會強勢推進的「大外宣」策略,對海外華文媒體的控制觸目驚心,甚至已經讓很多西方主流媒體的報導立場,或隱或現的傾向中共。雖然各種研究報告和提醒文章層出不窮,但仍有很多人對這頭「房間裡的大象」視而不見。有評論指出,中共的大外宣,表面是中共要奪取全球的話語權,但本質上它是共產邪靈在不斷的擴散,同時加快它毀滅人們的過程。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曾多次撰文,對中共大外宣這個政治話題進行詳細分析和探討。她在《一份未能出版的大外宣研究報告》中提到,中共大外宣在海外攻城掠地,早就是「房間裡的大象」,只是很多人視而不見罷了。

今年3月中共宣布將整合中央三大台而成的「中國之聲 」(Voice of China),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宣傳機器之一。它是中共大外宣的最新舉措之一,涉及影視、新聞、出版等領域。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實行的大外宣策略,跟它的邪惡本性密切相關。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從它誕生開始,特別注重的就是宣傳,就是所謂的話語權。也就是它要給民眾洗腦。這個洗腦從國內再轉移到國外這是必然的。當然也跟國際形勢是有關係的。也就是隨著全球化存在,使得中共在對外推行宣傳有了一個市場。」

邢天行認為,中共大外宣能夠得勢,跟整個國際的大背景有關。而想要進一步理解這一背景,她推薦閱讀《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以及《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這兩部九評編輯部新書。

邢天行:「文章說的非常透徹,它講述的就是,共產主義實際沒有消亡,它在西方社會其實是用了另外一種面目在存活著,甚至影響力遍佈了整個社會。它骨子裡是這樣一種東西的時候,就會給中共這種邪靈進入西方開大門,裏應外合。」

九評編輯部新書揭示,共產邪靈所做的一切,本質是為了毀滅人類。在邢天行看來,中共大外宣也是如此。表面是中共要抓話語權,實際是共產邪靈要對人洗腦,使人們喪失了對真理的認知,價值觀徹底破產之後,道德敗壞,背棄神和傳統,而最終走向毀滅。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書中寫道,許多本性尚在的善良人,都是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共產邪靈的代理人或成為被共產邪靈操縱的、列寧所形容的「有用的白癡」。雖然社會整體上已經在共產邪靈的誘惑下墮落到毀滅的邊緣,但真正心甘情願地把靈魂抵押給魔鬼、有意敗壞人類的人畢竟極少極少。

一位媒體人曾向邢天行透露,自己所在的華文媒體的中文稿件,都是向中共新華社購買的。但這其實是違背自己良心的。

邢天行:「這個媒體人本身他也是對中共有清醒的認識,他知道中共是搞宣傳的,他自己也不希望按照中共的口徑去報導。」

2008年7月29號,國際人權組織《追查國際》,更新了「關於中共對外宣傳系統向國際社會進行意識形態滲透和散佈仇恨謊言的調查報告」。除了分析中共黨媒在全球的覆蓋率,還提到,新華社的目標是要「把地球管起來」。

不過旅加華裔作家盛雪表示,由於中共在很多方面的倒行逆施越來越過份,引起了海外警覺,抵制中共的共識已經形成。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也就是說,去抵制中共對民主國家的滲透、對新聞自由的影響、傷害,現在這種反作用力已經開始了。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們應該還是寄於很大的希望。」

今年2月﹐揭露中共全方位滲透澳洲的新書《無聲的入侵》發表﹐引起巨大反響。新書以大量事實和證據﹐對中共的海外宣傳和統戰機構﹐及各種滲透手段進行了詳細分析。

該書作者﹑澳洲大學教授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表示,「中共在澳洲所做的一切﹐在美國也同樣照做。」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