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義國政治動盪 歐洲資金12周外流

《金融時報》報導,最近義大利政治危機造成市場恐慌,使投資人加速從歐洲股票及債券基金撤資,光是西歐股票基金就已連續12周資金外流

2. 沒張忠謀仍強!台積7奈米捷報頻傳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6月5日將退休,外電報導,矽智財大廠安謀發表支援行動裝置的新一代中央處理器(CPU)架構「Cortex-A76」,將採用台積7奈米;加上蘋果今年iPhone新機處理器訂單可望由台積電全拿,有外資看好,台積電下半年7奈米產能供應吃緊,第3季毛利率可望重返五成大關。

3. 中反壟斷查三晶元巨頭 三星證實

中共反壟斷機構派出多個工作小組,分別對三星、海力士、美光 三家公司位於北京、上海、深圳的辦公室展開「突襲調查」,罰金最高可能落在8億到80億美元。對此,三星集團已經證實消息。

4. 油價若居高不下 美航空:恐漲票價

路透社報導,國際油價已較去年上漲約 50%。美國航空執行長派克,出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會議時,表示:若高油價變新常態,可能導致機票上漲。但他也說,短期內不至於發生這個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