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軍嫂被抓 數千老兵連日聲援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河南漯河一名軍嫂北京上訪被拘,當地退伍老兵討說法,又拘留了數十人,加上政府官員辱罵軍嫂的視頻傳開,激怒了全國的退伍老兵,他們紛紛趕到當地聲援,持續聚集三天,人數最多時高達數千人,6月3號下午,當局放人後,老兵們才散去。

據了解,最近,河南漯河市退伍兵的妻子翟洪蓮,為維護自己丈夫的權益,前往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登記,被抓回漯河拘留7天。當地退伍老兵到政府部門討說法又被拘留了幾十人,引發全國各地老兵的憤怒,持續聚集在當地聲援,被大批警察包圍,直到3號下午放人後,老兵才散去。

湖南退伍老兵蘇先生:「為了自己的合法權益,上訪到北京,就給他拘留了,連他老婆都拘留了,有很多戰友去給她申冤,結果又拘留了幾十個。那個公安局長很兇的,罵我們,激起了全國的戰友憤恨,全國各地去了好幾千,持續了三天,昨天已散了,下午五點鐘散的。」

老兵們表示,網上流傳一個視頻,漯河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李軍信用髒話辱罵軍嫂的畫面也引起公憤。全國各地有四千多名退伍老兵聯署,要求退役軍人事務部出面解決問題。

河南退伍老兵呂先生:「漯河上北京的一個軍嫂被抓了,漯河市的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謾罵了軍嫂,這個副市長簡直不像個副市長樣子,很多人很氣憤,全國很多老兵去。」

2016年以來,各地退伍軍人多次大規模進京上訪,要求解決安置待遇問題,今年北京兩會後,中共國務院設立了退役軍人事務部,每天都有大批老兵前往登記,但是老兵們都表示,該部門至今沒有作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