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戰機墜毀 軍方:飛官吳彥霆未跳傘 已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台灣今天下午執行漢光演習時,由空軍少校吳彥霆駕駛的F-16單座戰機在北部空域執行演訓任務時,突然在下午1時43分光點消失。稍早,在瑞芳山區發現疑似殘骸,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警消展開搜尋。直至晚上7時30分左右,軍方證實吳彥霆已經殉職。

台北時間晚上7時左右,空軍第5戰術混合聯隊長陳黃榮指出,戰機在基隆港14浬前,曾以無線電呼叫進雲,並證實飛官未跳傘。

晚上7時35分,六軍團政戰主任謝明德少將證實,吳彥霆已經殉職,因天色已晚,考慮到搜救人員安全,於晚上8時停止搜索,直到明天早上6時再重啟尋找。

陳黃榮也表示,將進行F16戰機特檢並停止演訓任務

綜合媒體報導,空軍司令部表示,花蓮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機號6685號),下午1時9分由空軍官校90期31歲的吳彥霆在北部空域執行演訓任務時,光點在下午1時43分消失,已啟動搜救機制全力搜尋。

國搜中心表示,國防部下午2時7分通報,這架F-16戰機下午1時43分執行支援漢光演習任務時,於N25-05、E121-45(基隆市暖暖區山區)上空光點消失,國防部S-70C型機、編號C-493下午2時5分起飛前往搜尋。

下午2時39分,新北市消防局獲報,1名登山客指位於五分山登山步道21公里處,約在瑞芳區滴水仔路29號,發現疑似殘骸。


圖為失聯戰機在花蓮起飛前影像。(民眾提供/中央社)

目擊者:零件四散未起火

據自由時報引述目擊者表示,當時只聽見飛機引擎發出奇怪聲響,抬頭一看飛機高度很低、零件沿途四散,但看不出有爆炸或起火情形。

基隆市消防局隨即調派暖暖分隊1車3人,前往新北市瑞芳區粗坑口路附近搜山,另外,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也調派瑞亭分隊,入山搜索。

國防部下午2時54分請救空勤總隊支援空搜,國搜中心立即下令空勤總隊搜救機起飛前往搜尋。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指示,將全力配合搜救工作。

下午4時許,搜救人員回報,在五分山登山健行步道,發現100公尺長滑坡及飛機殘骸,且有看到軍機用的阻力傘,但沒發現飛官吳彥霆人影。

後備指揮部在碇內國小成立搜救前進指揮部,並加派中山安樂信義中正分隊至轄內山區加強擴大搜尋中。

現場已經出動,12分隊1中隊1大隊,1特搜大隊,共3救護車、6水箱、5災情勘查車、3救助車,2搜救犬與1台空拍機;共各式車輛22輛,共67警消、3義消。

在五分山登山步道附近發現疑似撞擊點,現場山坡地樹木傾倒,山坡土石鬆動。搜救人員派遣10人自撞擊點垂降山谷尋找。

搜救人員下午5時在山區發現機師的制服肩章及飛機黑盒。

新北市府消防局傍晚6時左右,在失事現場發現2塊疑似肉塊,目前由鑑識人員鑑定中。

相關視頻:

駕駛編號6685的F16單座戰機的吳彥霆少校,2009年於空軍學校畢業,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駕駛F16飛行時數700多小時。

2013年,吳彥霆曾在駕駛F16期間,遭遇發動機故障墜海,當時吳彥霆緊急彈射跳傘逃生,戰機墜海,後來吳彥霆獲救。


花蓮基地一架機號6685的F-16單座戰機4日下午1時43分由飛行官吳彥霆執飛,在北部空域執行演訓時失聯,光點在基隆暖暖山區附近消失。(國搜中心提供/中央社)


空軍花蓮基地一架
F-16戰機4日下午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在瑞芳山區發現疑似殘骸。(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空軍花蓮基地一架F-16戰機4日下午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在瑞芳山區發現疑似殘骸。(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花蓮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機號6685號)4日下午在北部空域執行演訓任務時失聯,現已啟動搜救機制全力搜尋,並在五分山附近步道找到飛官肩章。(國搜中心提供/中央社)


空軍花蓮基地一架F-16戰機4日執行演訓任務時,在基隆山區附近失聯,基隆市消防局救災指揮科獲報派遣暖暖分隊人車前往新北市瑞芳區粗坑口路附近搜山,新北市消防局第6大隊也調派人手支援。(民眾提供/中央社)


圖為,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警消動員搜索。(民眾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