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倆玩麵粉弄滿身互推責任…媽媽發現後這麼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剛學會走路的寶寶最喜歡探索家中的各種物品,有時候玩得太開心,還可能把家裡弄得凌亂不堪。這時你會怎麼做?教訓一番,還是借機引導?

Poke My Heart分享的一段視頻中可見,兩個兄弟在廚房玩麵粉玩得不亦樂乎,麵粉灑了一地,弟弟還躺在麵粉堆中打滾,兩兄弟從頭到腳都是麵粉,活像是白粉人。

「這是怎麼回事?」當媽媽踏進廚房時,開始質問哥哥。哥哥很堅定地「指控」是弟弟將麵粉灑得的到處都是,也把他弄得全身髒兮兮的。

當媽媽向弟弟求證時,弟弟支支吾吾地說,「嗯,我想是吧!」

媽媽問弟弟,「玩麵粉很開心嗎?」


弟弟說溜了嘴,露出玩麵粉開心的表情。(視頻截圖)

弟弟馬上回答:「很開心。」(這是真心話。)但隨即發現說溜了嘴了,趕緊機靈地補上一句:「看電視。」意思是「我很開心看電視。」試圖轉移媽媽的注意力,但又怕被媽媽罵,隨即箭頭指向哥哥說:「是哥哥幹的。」


兄弟倆互推是對方幹的。圖為弟弟反指哥哥幹的。(視頻截圖)
哥哥膽膽突突地說:「不是,不是我幹的。媽媽,是弟弟幹的。」兩人現在互相推給對方。

這時弟弟承認是自己幹的。


弟弟一邊玩麵粉,一邊承認是自己幹的。(視頻截圖)

終於有人承認了。但即便面臨媽媽的拷問,弟弟的手還是一直在玩著麵粉,順手又抓起麵粉往臉上灑,睫毛都鋪上了一層白白的麵粉,媽媽提醒他不要弄到眼睛,弟弟還很天真的問媽媽:「為什麼?」

媽媽說:「你們兩個人玩麵粉讓媽媽很擔心。」


媽媽正重地告誡孩子們不喜歡他們玩麵粉。此時弟弟還把麵粉往眼睛抹。(視頻截圖)

因為弟弟承認了,哥哥好似鬆了一口氣,也鬆口說,「我什麼都沒有做,只是把麵粉倒出來一點點而已。」

小弟弟還不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還在玩麵粉,整個人都趴到麵粉堆上。

媽媽問弟弟,「你長大後要當烘焙師嗎?」弟弟也立即回答:「是啊。」氣氛輕鬆了許多。

媽媽接著問:「以後不可以再玩麵粉,這是壞習慣,知道嗎?」弟弟回答說:「好。」

然後媽媽又再確認一次:「你以後會再玩麵粉嗎?」弟弟說:「不會。」

這樣媽媽終於放心了,結束了審問,不知道他們以後能記住嗎?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