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洗錢法 澳聯邦銀行5.3億美元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澳洲最大銀行澳洲聯邦銀行去年遭指控違反洗錢防制法及反恐金融法,經法院命令進行調解後,達成和解,4日同意支付7億澳元(5.3億美元)罰款。

澳洲政府金融情報機構澳洲交易報告與分析中心(AUSTRAC)在2017年向法院提出訴訟,指控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嚴重且系統性違反」洗錢防制法,相關交易至少數千筆。

同年12月再新增約100筆違背反洗錢和反恐金融法的指控,包括未適當地監察懷疑恐怖主義金主並及時匯報個案等。

案件經法院調解後,達成和解,銀行4日同意支付7億澳元罰款。這項和解協議若經聯邦法院批准,將是澳洲企業史上最大一筆民事罰款。

澳洲聯邦銀行新任執行長康姆(Matt Comyn)表示:「儘管是無心之過,但我們已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和解協議明確承認我們的失誤,這是推動銀行再邁進重要一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