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贊同川普 多數選民認為穆勒調查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川普總統多次抨擊針對川普團隊的調查是「獵巫」(Witch Hunt)行動,週日(6月3日)發佈的一項民調顯示,多數美國選民贊同川普的說法。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6月3日報導,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輿觀(CBS News/YouGov)週日發佈的「戰場州跟蹤」(Battleground Tracker)民調顯示,44%的受訪者認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其實是政治「獵巫」行動。

根據該民意調查結果,多數選民反對穆勒的調查。還有17%的選民認為,調查「是嚴肅的,但沒有嚴肅到可以阻礙(川普政府)完成工作」;另有39%的人則稱,通俄門調查是涉及國家安全的重大事件,需要優先處理。

這一民調涵蓋的日期為5月24日至30日之間,對具有競爭力和潛在競爭力的國會選區的5,693名註冊選民進行了跟蹤調查。

該民調顯示,從對上述這些搖擺州的調查來看,中期選舉中,共和黨和民主黨對眾議院的控制權之爭勝負難料。選民的支持率相當,有219票支持民主黨,216票支持共和黨。

鑒於該民調對席位預測的誤差不會超過9票,民主黨過去所吹噓的將捲走共和黨眾議院控制的「藍波」顯然已經十分虛弱。

而且,在受訪者中,投票給共和黨的選民顯得更為理性、客觀。其中73%的人說,他們如此選擇是出於支持白宮和川普的政策,只有27%的人稱是因為他們反對民主黨。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