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羅斯在京談判 要求結構性變化

【新唐人2018年06月03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正在北京參加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他週日表示,美國一直和中國就出口事宜進行坦率而有效的會談,華盛頓方面強調要求在貿易問題上北京需要進行結構性的變化。

羅斯(Wilbur Ross)星期六(6月2日)抵達北京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了閉門會談,會談之前,川普政府計劃重新對中國施加關稅,雙方都沒有對會談內容發表任何評論。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六在加拿大出席七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時,談到羅斯的中國之行時表示:

姆努欽:「我認為我們有非常廣泛的目標,重新平衡貿易關係和貿易赤字。自從總統與習主席第一次會面以來,對此非常清楚。我認為好消息是雙方都承認要處理這個問題。隨羅斯在中國訪問的是跨機構的一大團隊,來自財政部、農業、能源、美國貿易代表處等,他們專注於非常具體的問題。但我們正在關注結構性變化。我們與(中國)副總理先前的會議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這不僅僅是購買更多的商品。這是關於結構性變化。我也從根本上相信,結構性變化會讓我們的公司能夠公平競爭,確切的說,這一項就能處理貿易赤字問題」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